蚕儿

专业撒糖一百年,刀,不存在的
宅党,更文中,本人萌萌哒,可以调戏,新文人设征集中(^v^)

【白戬\鼠猫】宿世转·楔子(0)

第一人称,真的只有这一章

终于改完了😂

楔子

吾,是青丘九尾天狐一族的王者,狐族现今唯一的天狐,现在正在全速赶往昆仑山,说出来估计没人相信,吾只是为了救一个小辈。

想吾青丘狐族身为洪荒霸主之一,虽在巫妖大劫之后便避世归隐,然余威犹在,吾身为青丘狐王,除了道祖,就是那几位圣人,也得给吾三分薄面,更何况那玉帝王母,呵,不过是道祖的门童罢了,若不是看在道祖的面子上……哼。

吾这回要救的小辈,正是那玉帝张百忍的亲外甥——杨戬。想当初瑶姬的事闹了那么大,青丘即使避世吾亦听到了消息,张百忍那厮,真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在那个位置上坐了这些年,就把自己的“百忍”,和当初帝俊的下场忘光了吗,天道是那么好骗的吗,若不是道祖放水,他以为光自己就能从天道手底下保下瑶姬吗。

本来救一个小辈,根本不需要吾亲自出手,奈何这小辈不但是阐教三代首席,道祖的曾徒孙,还是吾青丘天资最好的小狐狸的救命恩人,而且,似乎有天命应在他身上,吾曾应小九儿之托,为他窥看天道,他的命运,仿若迷雾。

吾这一次出山,不光是受三清和元始座下大弟子玉鼎真人所托,亦是为小九儿报救命之恩。小九儿可是吾青丘这些年来天资最好的小狐狸,本来等她修成天狐之身就是名正言顺的下一任狐王了,可是谁知道,这孩子涉世未深,竟然被女娲娘娘骗去毁什么殷商气数,结果好处没有,险些命都搭进去了。

天道不过是想毁吾青丘根基罢了,狐族九尾何其难得,拥有天狐潜质的更是万中无一,除掉小九儿,若日后吾出了意外,又没能在那之前找到继承人,那么青丘危已。

说起来,那次封神之战阐教和截教也被坑的很惨啊,就那还是道祖包庇的结果,若非阐教自那之后闭山不出,玉鼎也不会求到吾的头上。不过说起来,这杨家小子还真是什么都敢做,对自己可真是够狠的。

吾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眼看着昆仑已近在眼前 。来之前启明说杨戬小子忽悠玉帝王母和他那师叔慈航道人定下了三月之约,让他那个小外甥去取他放在雪神那里的开天神斧。

算来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吾只要往昆仑山飞就一定没错,不过,话说回来,吾的消息除了玉鼎告知的一部分,基本都是从启明那里得来的,现在仔细一想,启明是不是对这小子关心太过了?

吾正觉得奇怪,突然一个黑点从昆仑山的方向向吾飞来,打断了吾的思绪,吾条件反射的抬手一抓,咦,是个人,定睛一看,“哮天犬?”这时身穿黑色紧身衣,一头乱毛的哮天犬也终于从眩晕的状态里脱离出来,看清了吾是谁。

那狗儿一脸焦急,都快哭出来了,慌乱中甚至连抓上了吾的手都没发觉,声音都带上了哭腔,“狐王、狐王殿下,求求您救救主人吧……沉香要杀他!”

什么?!不是吧,以杨小子的法力,三界之中除了圣人有几个是他的对手?他那个小外甥怎么可能杀得了他?算了,不管了,反正吾只要救下他就好,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往旁边放,“哮天犬,带路。”“唉?唉唉,好嘞!主人就在那边!”

吾顺着哮天犬指的方向冲过去,结果却撞上了一层结界,上面的法力似乎似曾相识,虽然不算太强,可是吾的速度还是因为这个结界慢了下来,等吾赶到的时候,那把曾是杨家小子兵器的神斧,已经在哮天犬的一声“主人!!!”中,冲着它曾经的主人当头劈下。

吾离得太远,根本赶不及,吾甚至还看到那只泼猴似乎是吃惊太过,也没能赶上,反倒是那人,明明已经没有了上古神力,连法术都用不好,却以比吾和猴子更快的速度冲到了杨小子身前,想要替他挡下这一斧。

杨小子也是,明明斧子劈下来的时候还面带微笑,结果看到那人挡在他身前时已经连表情都管不住了,就他那惊恐的小表情,谁还相信他们两个没关系啊。

等法力相撞的余波消散,吾只看到杨小子已经维持不住那身银铠,身上只着一件罩纱黑衣,即使已经昏迷,也牢牢的将那一抹银色护在身下。

鲜红的神血沾湿了身下神的银色衣裳,同身下顽石金色的血液混在一处,在地上绘出艳丽的花纹。

而站在他们旁边的小子,眼神空洞,动作呆滞,手中神斧却是高高举起,要再来一斧,赶尽杀绝……

开玩笑,吾刚才是被那结界挡了一下没能赶上,现在怎么可能让他们在吾的眼皮子底下受伤害!

吾一闪身拦在杨家小子身前,身后九尾架住了劈下的神斧,手中提着的狗儿已经扑到自家主人身上心疼了。

架住神斧,吾算是明白了,这杨家小子根本就是一心求死嘛,不然哪有可能伤的这么重呢,如果不是启明挡掉了一部分,说不定他就真的成功了。

本来在旁边看戏的顽猴终于从这一出‘俺老孙的大师兄竟然想求死!还把俺老孙利用了个彻底!’的大戏中明白了过来,虽然猴子满脸是毛,但看他的神色,吾觉得,如果不是杨家小子现在昏迷不醒,恐怕他已经抡起定海神针打过来了。

“沉香!”那猴子拉住刚刚被他叫回神的茶盘,狠狠瞪了杨家小子一眼,好不容易才压下心头火气,“还不快去救三圣母!”

小茶盘刚刚回神,还有点懵,看着自家师父百年不遇的火大,根本没反应过来,发射性的看向杨小子那边,“可是……”

“没有可是!现在最重要的是救你娘!”茶盘被猴子拉走了,吾也不想搭理围在旁边的其他人,既然人已经救到,吾自然是好狐做到底,送他们回玉虚宫治伤。

至于之后的事情吗,就交给哮天犬和从刚才开始就被拦在结界外面的龙女和小狐狸吧,那龙女明显是刚刚还阳,法力还没恢复,至于小狐狸,吾算是想起来了,结界上那似曾相识的法力,可不是来自于宝莲灯吗,那小狐狸吃了灯芯,这结界根本就是为她准备的啊。

啧,这杨家小子,真是够狠,怕不是想把宝莲灯一起毁去吧,真真是一定要让自己魂飞魄散才高兴啊,吾如果没有亲自来,他现在估计已经得逞了。

天尊和玉鼎可真是给吾找了个天大的麻烦,不知道这小子还有没有后手,还是先送去给他们看看吧。

吾将龙女和小狐狸放进来以后,也不指望她们能帮上什么忙,不过收拾残局应该还行,和那只狗儿沟通过后,吾用尾巴托起这两个伤员,就入了昆仑。

元始天尊和玉鼎已经等在门口,两个人脸上都是明晃晃的担心和心疼,其余的阐教弟子也在赶来,他们恐怕怎么也想不到这两个人敢这么干。

一阵忙乱之后,他们都去准备东西,好为这两个人疗伤,只剩下吾一只狐看着他们。吾看着杨家小子和启明并排躺在床上,竟看出了几分岁月静好,如果没有这伤就更好了。

吾忍了又忍,实在是没忍住,还是摸了杨家小子的脸,甚至,还在胸口摸了几下,没办法啊,谁叫狐族,就是这样一个爱好美色的种族呢,杨家小子,不愧是让小九儿即使心有所属,依然对他(的脸)念念不忘男人啊。

只是这个男人果然为了杀死自己处心积虑,当他的天眼突然开始流血,本来已经稳定下来的魂魄迅速开始消散时,吾竟然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吾还是回了青丘,毕竟那种时候,吾其实不太方便再待下去了。

一别经年,吾再见到这杨家小子时,他身着一身红衣,仗剑一方,身边跟着一抹雪白,吾只觉得,果然,还是没有伤更好看呢,不过,这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