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儿

专业撒糖一百年,刀,不存在的
宅党,更文中,本人萌萌哒,可以调戏,新文人设征集中(^v^)

【忘羡】冰山鬼王俏天师(4)

千年鬼王汪叽攻×萌新天师wifi受  现代灵异
我错了,真的,我不应该立flag的OTZ
汪叽还是没能出场(っ╥╯﹏╰╥c)
来一拨江澄包子和温氏◟(.öˬö.)◞

1  2  3

        彼时的江澄包子还是一个资深狗控(当然现在也是),在莲花坞江家老宅里养了好几只小奶狗。

        后来,江枫眠把魏婴带回去时,发现魏婴怕狗,便温言让江澄把几条奶狗送走。江澄包子很不乐意,发了一通脾气,摔东西甩脸色大哭一场,但最后还是把狗送走了。

        魏婴还记得江澄当时因为这个还十分不待见他,还是师姐从中调和江澄和魏婴才能和谐相处,但他仍因为此事很长一段时间都对魏婴抱有敌意,不过两人玩熟之后,从此一同出门祸害四方,再遇见狗,都是江澄帮他赶走,再对着蹿上树顶的魏婴大肆嘲笑一番。

        当然,江澄的狗控之魂是不会熄灭的,这点魏婴在江澄送了金凌一只哈士奇之后就深刻的了解到了,当魏婴听到金凌叫那只哈士奇‘小仙子’时,他就知道金凌这一定是跟江澄学的。

        因为当初江澄养的那几条小奶狗,取的都是什么“茉莉”、“妃妃”、“小爱”诸如此类仿佛勾栏名将的名字。

        魏婴一看今天不哄好江澄怕是好不了了,只得连番保证,转移话题,“那怎么可能,对了,温宁前些日子来找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和他们姐弟两个一起出一个单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江澄被魏婴好不容易哄好了,就听到温家姐弟的名字,微微皱眉,不是他不喜欢温家姐弟,只是温家姐弟曾经就是魏婴的前科之一,当然,其实他自己也是,他和魏婴都曾经想要对方好好的。

        这事还要从射日之征说起,说到射日之征,便不得不说一说以太阳纹为家纹,身穿白底制服的不夜天城岐山温氏了,太阳纹喻意可是与日争辉,与日同寿,这个家族的野心从来不小。

        但是当时以五大家为首的天师界没人想到,温氏根本不满足于自己为五家之首的现状,甚至根本不愿意再等待下去,对其余四家发动了袭击。

        好在温氏也不是所有人都那么丧心病狂,这一部分人向外面传递了消息,其中就包括魏婴的好友,温情和温宁姐弟。可能是因为姐姐太过强势的原因,温宁有些腼腆,魏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温氏邀请各家子弟前往温氏交流学习时,说是邀请,其实半是威胁。

        那个时候,魏婴就是在温氏的训练场上见到了温宁,青涩的白衣少年弯弓搭箭,例无虚发,魏婴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突然鼓掌叫好,可是把温宁吓了一跳呢。许是因为在温氏不受重视,得到魏婴承认之后,便和魏婴成为了好友。

        等到温氏动手,莲花坞被破,江氏弟子不敌败走,只得分散撤退。魏婴与江澄本是一路,后来,江澄负伤,魏婴将他藏起来去寻找救兵时,江澄竟独自引走了追兵,被抓了,等魏婴找来温情姐弟时,听到的就是这个消息。

        还好温氏子弟中有一部分一直不赞成那群主战派的中二自我病,他们一直在向外界传递消息,他们已经看那群中二病不爽很久了。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在他们的帮助下,被抓的人很快就被救出来了。

        本来以为江澄救出来就好,结果却发现江澄被温家那个二世祖下了咒,一身灵力废了大半。魏婴知道这件事后,变请温情为他和江澄换了血,将那咒换到自己身上。因为灵力不足,魏婴后来还开发出了音控之术。

        他一直瞒着江澄,甚至还请温情温宁保密,若不是后来他妈妈藏色散人发现了这件事,带他回去向自己的师父抱山真人求救,闹得沸沸扬扬的,江澄恐怕现在还蒙在鼓里,他知道的时候还大闹了一场,质问魏婴“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于是,虽然魏婴身上的咒被他师祖解了,但江澄手里也抓住了魏婴的前科,而江澄自己的前科却没人知道,搞得江澄一说这件事魏婴就心虚。

评论

热度(80)